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多措鼓励联办优秀运动队

2017-02-07 08:2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为积极探索省市、省企、省校等多种方式联办优秀运动队,全面提高我省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近日,省体育局出台关于联办省优秀运动队的实施意见(试行)。

根据意见,承担全运会(冬运会)任务的联办队享有省优秀运动队的政策。承担全运会(冬运会)奖牌以上任务的重点联办队,除享有省优秀运动队的各项政策、年度基本保障经费、专项经费、集训经费外,在年度全国A类(冰雪项目成年组)比赛中取得前三名的,省体育局根据名次给予重点项目保障经费。承担全运会(冬运会)夺取金牌任务的联办队,省体育局还在联办方聘请国际教练和组队到国外集训等方面予以帮助支持。社会力量或高校自办的高水平运动队,省体育局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可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采用竞争性磋商、战略合作及其他适宜的合同方式,与其联办省优秀运动队。给予参与联办企业体育产业方面的政策支持,通过贷款贴息、项目补贴、奖励、股权投资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扶持。联办队运动员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可享受河北省运动员相关待遇。联办队伍连续两个全运会(冬运会)备战周期考核未达合格标准的,及时调整联办方式或终止联办。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