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将集中开展旅游环境整治三项行动

2017-02-07 08:3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保定今年将做好重点景区和旅游新业态建设等工作

努力叫响“京畿胜境、醉美保定”品牌

集中开展城镇旅游环境、乡村旅游环境、道路沿线旅游环境整治3项行动,全面提升保定市的旅游面貌;所有4A以上旅游景区,今年将全部解决最后一公里交通问题;力争在年内增加至少50家三星以上金牌农家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徐华)近日,记者从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今年该市将重点做好顶层设计和旅游规划编制、重点景区和旅游新业态建设等工作,发展全域旅游,努力叫响“京畿胜境、醉美保定”品牌。

保定旅游资源丰富,生态旅游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发展旅游业具有先天优势。去年,省首届旅游发展产业大会在保定举办,这使保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大幅提升,保定旅游进入品牌时代。今年,该市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和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完善实施《保定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并以今年举办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为契机,编制实施旅发大会总体规划,指导易县、高碑店、安国等县(市)做好全域旅游规划和重点景区规划编制工作。

做好重点景区和旅游新业态建设。完善景区停车场、步游路、游客中心、标识标牌、垃圾箱、购物场所等配套设施建设。突出抓好清西陵、白石山5A景区创建的后续工作,推进狼牙山、天生桥、满城汉墓5A景区创建工作,推动太行水镇、秀兰文化庄园、佛光寺、昌利农业生态园创建4A景区。抓好乡村游、休闲度假、文化娱乐、养生养老、特色农业等一批新业态项目建设,打造一批特色旅游小镇。

做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开展城镇旅游环境、乡村旅游环境、道路沿线旅游环境整治3项行动,全面提升保定市的旅游面貌。加快游客中心建设,在高铁站、公交枢纽、商业集中区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节点建设一批游客中心。开展厕所革命,把厕所革命从景区扩展到旅游通道沿线、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休闲步行区等,做好旅游厕所的管理。打造“快旅慢游”旅游交通网,全力畅通重点景区与主干道的连接,保定所有4A以上旅游景区,今年将全部解决最后一公里交通问题,3A以上旅游景区和重点乡村旅游项目要在可进入性上全面达标。实施“智慧旅游”工程,继续建立健全市和重点旅游县的旅游大数据体系,完善游客监管、景区营销、智能化办公及行业管理平台建设。

做好旅游行业管理服务工作。该市将组织星级饭店及农家乐服务技能大赛,全力做好国家、省服务技能大赛选手选拔工作,力争在年内增加至少50家三星以上金牌农家乐。开展导游员讲解培训,举办导游员讲解大赛,组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持续抓好旅游商品品牌建设,提升“保定珍品”“直隶八珍”等品牌的研发速度,加强包装设计,创新销售模式,组织好旅游商品博览会的展销和保定“旅游十佳商品”评选等活动,叫响保定旅游商品品牌。

做好旅游宣传推介工作。持续开展精品线路推介,重点针对京、津、石、晋、辽等主要客源地,以及俄罗斯、韩国、日本等海外市场举办各类旅游专题推介活动,对保定旅游特别是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等重点旅游区进行专题推介,扩大保定旅游的海外影响力。完善更新旅游宣传品,策划出版以“京西百渡”为主要内容的书籍,编辑更新《保定旅游指南》《保定精品景区》折页等旅游宣传品。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