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岂容“大仙主播”祸乱网络

2017-02-07 09:0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范子军

近日,在某直播平台上多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们自称“灵仙”“出马仙”“大神”,宣称可以给网友“查事、看病”,让很多人不禁心生惊诧。(据《新文化报》2月5日报道)

“大仙”入驻直播平台,变成网络主播,不过是把现实里那些装神弄鬼的伎俩搬进网络空间,为的就是以“查事、看病”为名招摇撞骗,牟取不法利益。

无论国家法规还是直播平台的相关规定,都明确禁止宣扬封建迷信。“大仙”把这些玩意搬进网络,蛊惑网民以达到敛财目的,与现代文明理念背道而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格格不入,更是公然的违法违规行为,不仅给人们造成财产损失,还可能误导网民的价值认知,甚至危及社会和谐稳定。

防止“大仙主播”招摇过市,网络平台要负起主体责任,不给其提供生存空间,监管部门更要依法亮剑、严厉打击。广大网民也要擦亮眼睛,恪守科学精神和认知理性,增强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网络迷信活动,切实维护网络空间的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