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城管撕春联不合时宜

2017-02-07 09:0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何勇海

从正月初三起,山东济宁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六大队开展了对辖区春联、门贴等的专项整治活动,共清理春联、门贴、福字等450余处。这样一则消息在让当地很多居民、商户深感错愕的同时,也搅动了节后的舆论场。(据《新京报》2月5日报道)

春联不属于促销或者活动的宣传品,贴春联也不是商业行为,是否影响市容环境也很难衡量。即使真如城管方面所说,破旧凌乱的春联、福字等失去了营造节日气氛的作用,影响城市的市容市貌,恐怕也不应简单地一撕了之。

大年初三节日气氛正浓,城管就加班加点上街撕春联,是否合乎时宜?春节张贴春联、福字是否真的影响当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刚到初三,能有多少春联残破?就算有,是否需要城管直接出手?改变落后的城市管理理念与机制,摒弃简单粗暴的城市管理手段与方法,让公众对城管工作更理解、更支持,不妨就从认真思考这些问题开始。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