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省级园林县城数量达16个

2017-02-07 08:3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蠡县等5县入选省级园林县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昊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蠡县、博野县、高阳县、唐县、曲阳县5县入选省级园林县城。截至目前,保定省级园林县城数量达到16个,已经跨入全省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先进行列。

保定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坚持把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作为加强环境保护、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以山、水、城三位一体,产、城、文三业互动,规、建、管三措并举为工作目标,全力打造天蓝水碧、街绿城美的生态宜居县城。

绿化水平显著提升。保定各县(市)下大力气对县城及周边进行整治、绿化,实施见缝插绿、破硬建绿、拆违还绿,达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乔、灌、花、草有机配置,平面绿化与立体绿化、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促进县域经济和环境健康快速协调发展。

县城面貌明显改善。强力推进绿化建设,建成了多个公园、游园、雕塑、花海等景观;实现公园绿地均衡覆盖,优化行道路树种选择与栽植;注重城市路面景观的控制,不断完善布局,彰显地方文化特色。

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围绕城区美化、净化、亮化等进行大力整治和建设,绿色系统布局日益完善。目前,对主要街道、景观区域进行了高标准亮化;建设了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以及大量公共设施;启动实施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等,为推动政府信息化、建设“智慧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