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众创空间创业项目获众筹融资逾5500万元

2017-02-07 08:3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徐华、王沛军)近日,笔者从保定市科技部门获悉,目前该市已授牌众创空间58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12家、省级众创空间19家,该市众创空间创业项目已获得总计超过5500万元的众筹融资。

2015年6月,保定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保定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众创空间建设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极大地调动了院校、企业和各类平台申报众创空间的积极性。

据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保定以发展众创空间为抓手,以推动大众创新创业为方向,以构建双创发展体系为基础,着眼各板块双创要素整合配置及工作协同,逐步整合配置双创链条中的资金链、孵化链和服务链等,力推创新创业健康快速发展。该市推动众创空间发展工作在全省走出了“四个率先”,即率先出台认定管理办法、率先集中认定众创空间、率先成立众创空间联盟、率先与北京众创空间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目前,保定众创空间建设获得了长足发展。据统计,该市众创空间场地总面积已达到16.7万平方米,服务于创客的工作人员超过1000人,拥有优秀创业导师1012个,创客人数5000余人,在孵创业团队2120个,其中孵化科技类项目数量达到500家。

在政府支持、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指导下,该市积极推动各众创空间与投融资、教育培训等机构的对接和合作,成立了保定市众创空间创新战略联盟,并与北京众创空间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拓展了众创空间的服务内涵,延伸了创新创业链条。联盟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创业项目路演500余次,开展创新创业培训、讲座1200余次。

同时,该市坚持管理与服务双到位,千方百计降低创新创业门槛,采取一站式窗口、网上申报、多证联办等措施为创业企业工商注册提供更多的便利。对已经认定的众创空间给予10万元至50万元奖励,用于环境条件建设补助。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