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各路“鞭王”齐聚邯郸临漳论英雄

2017-02-07 13:50:03 来源:燕赵晚报

各地“鞭王”挥舞铁鞭显神通。

各地“鞭王”挥舞铁鞭显神通。记者 王彬 摄

铁鞭争鸣春来到,古邺大地聚英豪。6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健身鞭、麒麟鞭、关公龙凤鞭等精英,齐聚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之美誉的邯郸市临漳县,他们挥舞铁鞭各显神通,展示了“中华神鞭”的独特魅力。

这些“鞭王”主要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江苏等地,最大的65岁,最小的12岁,既有传统健身鞭继承者,也有独创一派的武林高手。其中来自山西运城的薛炎虎,虽然只有30多岁,但因为具有一定武术功底和悟性,他结合“关公故里”这一特色文化,发明了“关公龙凤鞭”,并申请了国家专利。江苏徐州的腾玉启等人因为动作灵活、自由,并添加了“飞龙在天”等高难动作,被众人称为“花鞭王”。

精彩表演让当地居民大开眼界,看到“鞭王”们一个个飘逸潇洒,身怀绝技,不少人跃跃欲试,也想从中学个一招半式,感受一下铁鞭的威风。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据“中国鞭友健身联合会河北省邯郸市委员会”主席黄继海介绍,邯郸市目前已有2000多名健身鞭爱好者,会员遍及全市各县(市)区。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倡导全民健身,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术绝技健身鞭。(记者 王彬)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