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山村民河滩发现地雷 民警及时妥善处置

2017-02-07 15:2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 通讯员李克明)1月30日,平山县小觉镇清水口村村民肖某在路过村边一处河滩地时,意外发现一枚地雷。当地警方迅速赶至现场,将地雷进行妥善处置。

1月30日下午15时许,正值农历正月初三,小觉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肖某报警称,小觉镇清水口村边河滩发现一枚疑似地雷。接到报警后,小觉派出所所长武广宁带领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在草丛中发现一枚“铁疙瘩”,经初步勘察,疑似为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地雷,外部较为完整,极有可能仍具有杀伤力。为避免伤及无辜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到威胁,武广宁带领辅警迅速封锁现场,劝离群众。并及时与县局危管大队联系,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将地雷安全转移,现已移交危管大队,对此枚废弃地雷进行了妥善处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化解了险情。

民警在此提示广大群众,发现疑似爆炸物,不要随意移动和处理,应及时报警,由公安民警进行认定排除,避免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