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建立远程医疗中心 实现异地“面对面”会诊

2017-02-08 06:4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将建立远程医疗中心

实现异地“面对面”会诊 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2月7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河北省将建立远程医疗中心,旨在完善全省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实现异地“面对面”会诊,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据介绍,省远程医疗中心设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其主要职责和任务是依托省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开发建设河北省远程医疗综合管理与运营平台,实现上与国家远程医疗系统,横向与省直医疗机构,下与市、县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对接,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病理、远程心电诊断等服务,实现各类信息的集中发布、管理、统计和查询服务等。

发展远程医疗服务,是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重要手段。河北省提出,今后将积极推动移动医疗、远程医疗服务发展,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鼓励开展远程继续医学教育、省内和跨省(区、市)联合会诊,通过技术手段缓解边远地区和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降低就医成本,节省社会补偿资金,缓解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问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