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峰峰矿区发展“一线三极”全域旅游

2017-02-08 08:2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培育文旅产业“当家吃饭”

峰峰矿区发展“一线三极”全域旅游

河北新闻网讯(何旭丹、杜王义、张江波)石鼓山巍峨雄浑,滏阳河绵延不息,磁州窑和南北响堂山石窟等文化遗存声名远播,峰峰矿区发展全域旅游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日前召开的峰峰矿区党政联席会上,提出以打造“一线三极”文旅项目为龙头,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培育文旅产业“当家吃饭”。该区区委书记牛颖建说,未来几年将实施“一线三极”全域旅游战略,强化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和市场运营,推动旅游与文化、水利、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发展。

以西部旅游环线和北响堂景区、彭城古镇、新影IESCO生态文化影视城三个龙头项目组成“一线三极”布局全域旅游,把已成型的元宝山城市核心景区休闲游、磁州窑文化体验游、滏河源水利风景区自然风光游、山地抗日地道遗址红色主题游、煤海探秘工业遗址游和以众怡生态园为代表的休闲养生游等多条旅游线路融入其中,实现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

在北响堂景区,该区和申氏公司合作投资40亿元,重点打造洞佛石窟文化区、凤凰台户外运动探险区、磁山农耕休闲区、草帽顶山岳生态区,并延伸辐射周边景点,将古村落金村、响堂小镇、响堂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整体融入这一旅游板块,开启北响堂大景区格局。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