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井陉矿区创新干部考核机制精准评出实绩

2017-02-08 08:2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翟慧、张琨)2016年,井陉矿区在干部考核工作中,创新考核机制,切实发挥好干部考核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的“指挥棒”作用。

绘蓝图,突出目标引领。在制定考核目标时,绘制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创新性的考核蓝图。在此基础上,建立考核重点动态收纳机制,及时充实考核重点项目。增设创新亮点工作目标,赋予15%权重分。

瘦体系,简化操作流程。通过精简指标、打包考核、日常考核等方法,对考核体系进行“瘦身”,进一步提高考核效率。建立重点工作考核台账,把日常重点工作考核情况按35%权重分直接纳入被考核单位考核分值,不再集中考核,有效缩短集中考核时间。

严标准,评出干部真貌。考核中,突出“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干部考核的针对性、准确性。年度考核时,组织每名科级干部进行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全面具体了解干部现实表现。强化结果严奖惩,认真汇总民主测评、反向测评情况,并由区纪检部门全程监督。

评实绩,增强班子合力。对领导班子分类考核,制定“硬杠杠”,实行“晾晒得分”,准确评估领导班子实绩。精准定位分好类,建立考核动态分组机制,按年度考核重点及单位职能分组,进行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