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广平转变作风助力二次创业

2017-02-08 08: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迅速告别“歇年”模式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凤山、李艳庆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2月3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广平县广大干部迅速告别“歇年”模式,进入工作状态。当天,嘉瑞生物二期、西部新城广安路西延、和圣书院、美丽乡村建设等21个项目集中开工;宇康西路、创新街、平安街、东湖西街、三馆两中心、职教中心、东环河改造等15个项目集中复工;保利文化小镇、和圣书院、新马机械制造、天津中冀建设集团总部经济、中科软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精密机械配件生产等总投资27.15亿元的16个大项目集中签约。以此次重点项目“三集中”活动为标志,广平县拉开二次创业帷幕。

据介绍,20年前,因为开放工作走在我省前列,广平县与安平县共同创造了“两平现象”。今年,广平县在传承和创新基础上,提出“二次创业、广平再起”思路。

创业离不开重点项目支撑,为此广平县春节前就制定了《开展“大走访、大招商、大对接”活动方案》,要求各部门利用春节假期集中走访、集中招商、集中对接,确保节日期间工作不停、劲头不泄、力度不减。春节期间,该县招商活动紧锣密鼓:举办“春节期间企业家座谈会”,邀请本县企业家、外地在广平投资项目企业家和广平籍在外成功人士参加;举行广平县京津冀产业招商座谈会暨集中签约。

为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广平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作风建设领域长期存在的顽疾,提出“去三补二”要求:即去浮躁,重点解决思想作风问题,扭转思想涣散、精神懈怠、工作不在状态等不良倾向;去凑合,重点解决标准不高,工作满足于日常化、一般化、平庸化等错误思想;去无所谓,重点是把纪律和问责挺在前,从根本上改变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工作节奏慢、办事效率低等工作状态。“补二”,即补好思想短板、工作短板。

该县要求各部门列出问题和整改清单,对梳理出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剖析根源、厘清责任,逐项落实到科室、人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整改标准,建立整改清单,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