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无牌奥迪撞人逃逸 沧州交警凭后视镜破案

2017-02-08 09:5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事故现场遗落的破损轿车后视镜。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孙明山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1月15日早上,天还未亮,在沧州市区解放东路小代庄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无牌黑色奥迪轿车在该路口将一位老人撞倒后,驾车急速逃逸。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事故民警接警后,凭借事故现场遗落的破损轿车后视镜进行连夜搜索、摸排,最终锁定嫌疑车辆及驾驶人,并在2月3日将其抓获。

1月15日早上,7点刚过,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沧州市长芦大道与解放东路交叉口附近,一辆电动车横倒在马路一侧机动车道,旁边地上躺着一位老人,疑似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在现场,除了散落满地的食物和倒地的电动车外,民警仅发现一条有价值线索:一个破损的车辆右侧后视镜,此外再无目击者等线索。民警立即调取了附近路段的监控,并在监控中锁定了嫌疑车辆。 据民警介绍,他们在监控中发现,1月15日6时57分,一辆黑色无牌奥迪轿车沿沧州市解放路右转进入长芦大道,然后北行至永济路交叉口左转,一直行至南北大街交口消失。期间,该车在道路上一路逆行,连闯6个信号灯,而且只用了4分钟通过此路段,速度极快。民警留意到,该车右侧后视镜缺失,有撞过的嫌疑。

“该车消失后,可能有三个去处,如果向北走,很可能驶出外环;向南走,就是清池大道方向;向西走,就是北环永济路方向。”顺着这几个方向,民警兵分两组,一组继续调取监控查找该车信息,一组走访摸排寻找有用线索。与此同时,民警从专业人员处确认该车为2015年款轿车车型。

有了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开始对同款奥迪车进行逐一查找,但从市内已售出的百余辆同款轿车中,未发现嫌疑车辆信息。 正当调查进入瓶颈时,另一组调查的民警传来好消息:在调取红卫街上某小区内视频监控时,发现了嫌疑车辆。视频显示,一辆黑色无牌奥迪从小区附近向南行驶后又调头,停在了小区对面一处酒店附近。民警介绍:“当时驾驶人下车后对车辆右侧后视镜查看了一下,就进入了酒店。大约几分钟后,他从里面跑了出来,开车再次离开”。这一出一进的过程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24小时蹲守,对此车展开摸排调查。2月3日上午,该车再次出现在酒店门前。民警在核实确认嫌疑车辆后,将驾驶人和车辆带到了大队。在这一过程中,民警在嫌疑车辆后备厢中发现了一副“湘”字外地牌照。同时,民警发现该车右侧后视镜有维修痕迹。“查扣的嫌疑车车辆全身漆体全被贴了保护膜,唯独右侧后视镜没有,而在事发现场遗留的破损后视镜上,则有相同材质保护膜”。 在对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进行询问时,起初嫌疑人避而不谈,但在民警提供的种种证据面前,他最终交代了交通肇事的经过。

嫌疑人承认,因为车辆没有悬挂牌照,他抱着侥幸心理逃离现场,并在事发当天中午,到一家修理厂将车辆进行了维修。记者了解到,经医院诊断,被撞老人全身有三处粉碎性骨折,眼部不同程度受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