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好人365:好支书一心建设美丽乡村

2017-02-08 09:5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延昌和员工一起劳动。

王延昌是内丘县金店镇小辛旺村人,现任小辛旺村党支部书记。自2012年1月回村任支部书记后,他先期个人垫资80万元,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对小辛旺村进行硬化、美化,使该村成为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示范村,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之后,他又成立昌盛达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帮助村里的贫困户致富。
2014年,王延昌带领村民成立了昌盛达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经过前期调研,王延昌和公司管理层决定依据自身力量首先把小辛旺变“兴旺”。他们先是重点帮助村里改善通路、通电、通水条件,改善农田水利设施和信息基础设施,初步解决了村里产业难发展、路难通、水难饮的问题。 之后,他们开始把目光瞄准了周边村庄。
为了精准扶贫,2016年该公司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对全镇各个村贫困人口进行了建档立卡。通过“一户一策、一户一帮扶单位、一户一帮扶联系人”等措施,该公司现已带动贫困户285户入股公司。通过综合采取特色产业帮扶、技能培训帮扶、劳务帮扶、互助资金帮扶、保障帮扶等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致富。 为了更大范围地带动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王延昌又和公司管理层决定,将优新果品种植技术在内丘及周边县进行辐射推广。他们不仅进行樱桃、葡萄、草莓的种植,还定期举办果树技术培训班,现场指导,培训技术人才。
此外,他们还带领周边村庄大力发展农村生态旅游,特色养殖、休闲餐饮、健身旅游等项目,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 据悉,自从成立以来,该公司先后被评为邢台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以及河北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王延昌也先后荣获邢台十佳好人、河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河北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首届邢台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全国农村科普示范带头人等多项荣誉称号。(省文明办供稿)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