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绿化带内点燃鞭炮险酿交通事故

2017-02-08 10:1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 马南

小伙子在马路中央的绿化带内点燃鞭炮后,猛然向快车道跑去以躲避燃起来的鞭炮,却险些被路过此处的汽车撞到。好在司机刘先生及时发现迅速躲避,这才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马路中间放鞭炮,不仅污染了绿地,还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真是太危险了。”2月7日,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了这件危险的事情。

据刘先生介绍,2月6日上午,他开车从西向东途经长江大道,在前行至泰山街以东处时,刘先生看到马路中央的绿化带内,有两个小伙子正在绿地上摆弄着一长串鞭炮。“我当时还想,怎么选在绿化带里放鞭炮,如果把枯草或树枝点燃多危险啊。”

令刘先生没想到的是,更危险的事情还在后面。其中一个小伙子在将鞭炮点燃后,竟然嬉笑着猛地向快车道跑了过来。“我正开车行驶到了这里,小伙子这一举动真是令我猝不及防,我的车马上就要撞到他了。我赶紧猛地打方向盘,汽车跟小伙子擦身而过,还好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虽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但是刘先生也被吓得够呛,然而和刘先生同车的朋友回头看时却发现,两个小伙子仍在嘻嘻哈哈地看着鞭炮燃放,根本没有在意之前险些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我分析,那个小伙子可能是害怕鞭炮被点燃后炸到自己身上,绿化带位置又比较狭窄,容不下两个人躲避,因此在点燃鞭炮后才想着赶紧穿过快车道跑到一边的便道上,却没有注意看一下快车道上是否有车开过来”,刘先生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开车再次途经长江大道此处时,刘先生特意看了一下绿化带,只见绿化带内满是鞭炮燃放后的炮皮,星星点点的红色炮皮混在黄绿色的绿化带内格外扎眼。“果然鞭炮燃放之后,那两个小伙子没有把燃放后的炮皮打扫干净,又给绿化带清洁人员带来了极大的麻烦。”刘先生感慨道。

刘先生表示,春节期间,在政府规定的时间、地点内燃放鞭炮,可以给节日增添不少喜庆气氛,但是放鞭炮也要选择合适的地点。“即便是在规定时间内,也不应该在马路中央的绿化带内燃放鞭炮。绿化带内有不少干枯的草以及树木,鞭炮点燃后四处乱炸,很有可能把枯草和树枝点燃甚至引发火灾。而且乱炸的鞭炮也有可能在过往车辆旁炸响,使没有防备的司机受惊从而有可能导致发生交通事故。”刘先生表示,希望市民在燃放鞭炮时多加注意,不要为了自己一时的高兴而导致不可挽回的恶劣后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