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山警方 唱响平安“大戏”

2017-02-08 10:2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 通讯员李克明)欢乐过新年,烟花灿九天。2月6日(农历正月初十)是平山县城一年一度的重大传统庙会,为确保庙会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平山警方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在传统庙会上唱响了平安“大戏”。

6日上午10时许,一位60岁左右的妇女向执勤民警石晓峰求助称,自己是平山县某村人,来县城走亲戚,因对县城道路不熟悉,准备回家却找不到到汽车站的路。得知这一情况,石晓峰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在请示领导后将老人送到了公交车站,叮嘱公交司机将老人送到长途汽车站,并联系了在汽车站执勤的交警,将老人接下公交车,帮助其购买了车票,送上了回家的汽车。

今年的庙会规模空前,来自市区、邻县和县内乡村的上万人汇聚县城,给县城带来了热闹的同时也对治安安全形势提出严峻挑战。在庙会期间,该局组织民警、辅警、“红袖标”队员和治安积极分子200余人的“四位一体”巡逻分队,采取车巡与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地开展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并将流动警务车摆上街头,接受群众的报警、求助和进行法律宣传,及时调处纠纷,确保了逛庙会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平安度过了庙会的欢乐时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