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今年沧州“遛百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

2017-02-08 14:25:34 来源:沧州日报
沧州“遛百病”

市区所有封闭式公园当天全部提前关闭

一年一度的正月十六“遛百病”即将到来,记者从市公安、城管、安监、商务、工商等部门了解到,今年“遛百病”期间,不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市区所有封闭式公园当天也将全部提前关闭,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遛百病”期间,市公安局将集中优势警力,全面加强重点人员稳控及市区各大街道和南湖广场、解放桥、新华桥、彩虹桥、华北商厦以及新华路、解放路、水月寺大街、清池大道等重点部位和路段的守卫和巡查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市城管局在活动前将集中开展一次违法占道经营专项治理行动,活动期间采取流动检查、驻点蹲守等方式,对人员密集场所周边和南湖广场(含进入南川楼路段)、华北商厦等重点路段开展执法行动,及时制止占道经营及路边设摊等行为;正月十六当日17时前,关闭市区各封闭式公园,并在南湖公园中心岛、荷花池周边、运河景观带沿线等区域设置必要的硬隔离设施,安排足够的人员值班值守,防止市民进入。

市安监局将在正月十六当日12时前关停市区全部烟花爆竹销售摊点,同时把城市边缘地带、城乡接合部烟花爆竹经营摊点纳入视线,加强管控措施。活动期间,各相关部门将派出足够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取缔烟花爆竹非法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商务局对各大型商场提前走访,责成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强化人员总量控制,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活动当晚,对易发生拥挤踩踏的沿街门店,采取关停等措施;未营业的场所,将所有照明灯全部打开,确保街面明亮。

市工商局在活动前组织开展“孔明灯”销售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规销售“孔明灯”活动;活动期间,加强对沿街商铺、门店的教育管理,签订责任状,坚决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行为。(记者李其征)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