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今日开幕 8万人次入场求职(组图)

2017-02-08 20:2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石家庄学院协办的“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举办,当日求职者入场人数达8万人次。图为活动现场,求职者在了解参会企业展位分布情况。

河北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王萌)今天,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石家庄学院协办的“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举办,当日求职者入场人数达8万人次,此次活动将持续两天。据了解,此次就业市场提供工作岗位4.5万余个,企业普遍提供社会保险等较为完善的福利待遇。提供薪酬较高的行业主要为IT技术类和通信工程类,部分岗位待遇可达到月薪6000至8000元。

参会企业质量高 待遇优厚

2月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石家庄学院协办的“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举办,当日求职者入场人数达8万人次。图为活动现场,企业工作人员向求职者介绍工作岗位情况。

据介绍,此次大会共设招聘展位2300个,其中,河北省内企业展位2232个,京津、山东等外省市企业展位68个;本次参会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约占95%以上。大会名企云集,其中包括省内知名企业311家,省百强企业43家,北京、天津、山东等外省市企业68家,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据悉,本次大会参会单位数量排在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商贸流通、IT信息技术、机械加工制造、通讯电子、医药化工,约占参会单位总量的75%;参会民营企业约占80%,提供就业岗位数量占总数90%以上;招聘岗位排名前5的为:销售类、贸易类、IT信息技术、机械类、行政管理类。

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秦彦雷介绍说,此次参会企业提供给应届毕业生的平均待遇为月薪2800元,企业普遍提供社会保险等较为完善的福利待遇,提供薪酬较高的行业主要为IT技术类和通信工程类,部分岗位待遇可达到月薪6000至8000元。

求职者有备而来 目标更明确

2月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石家庄学院协办的“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举办,当日求职者入场人数达8万人次。图为求职者了解岗位具体需求。

在就业市场上,求职者张丽拿着笔记本在人群中穿梭,走到一个展位前,详细了解情况后就在本子上记录一下。张丽是石家庄人,2015年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财务专业,这次她想换份工作,回来石家庄上班,来现场之前她已经把所有的参会企业都筛选了一遍,留下20多家感兴趣的企业。她说:“因为参会企业太多,如果今天在现场一一选择的话,太费时间又耗体力,所以我提前做了一些工作。”在企业的选择上,张丽比较注重工作待遇和发展前景。她告诉记者:“我毕竟已经工作了一年多,有了一定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不像刚毕业时选工作那么盲目。”

“我虽然学的是理工科专业,但是在学校期间主持过很多节目、参加过很多英语培训活动,也获得了很多荣誉,而且英语也通过了六级,所以我想找一份英语教育培训、演艺公司活动主持或对外商贸的工作。”河北科技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何洋已经投了五份简历,有三家企业已经通知他近期进行面试。他说:“我最关注的是个人发展方向,其次是公司的规模和提供的员工发展平台是否大,然后是薪资待遇,前两项确定了,薪资待遇应该不是问题。”

“现在的求职者选择工作时考虑的内容比较细,而且较之前更有自己的想法,选工作也更有针对性、目标更明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项目组招聘经理彭策表示,现在的毕业生不仅看重企业的名气,还关注企业的发展、需求跟他们本人的契合度,很关心企业的工作地点、工作内容、工作强度以及企业发展方向。

网络招聘会举办至3月7日 提供更多更全求职信息

2月8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石家庄学院协办的“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举办,当日求职者入场人数达8万人次。图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为推动“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不断扩大规模、延长时限、提升实效,主办方同步举办了“河北省毕业生网上就业市场”,实现了现场招聘与人才网站、手机终端紧密结合,单位岗位信息通过现场、网络同步发布,交流效率大幅提高。

据了解,自2月8日至3月7日,大会主办方在河北人才网上举办“201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更多更全的求职信息。

“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8届,今年是第19届,累计组织京津冀等地区4万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70万个以上,服务毕业生达200多万人次,受到广大毕业生和企业的充分认可。据数据分析显示,每届“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求职人倍率(求职毕业生与岗位数量之比)平均保持在3:1左右,参会单位现场收取有效简历35万份左右,就业岗位与可选人才的平均比例达1:8,参会毕业生初步就业意向率平均达到40%。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