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涉污违法刑事破案数居全省首位

2017-02-09 09:3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和集中打击大气污染违法犯罪破案攻坚战开展以来,邢台市公安局积极作为,截至目前,该市涉污违法犯罪刑事破案数位居全省第一,刑事立案数位列全省第二。

为切实改善邢台市环境空气质量,该市公安局从去年11月1日至今年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集中打击大气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破案攻坚战。工作中,该局以涉及大气污染的电力、焦化、水泥、钢铁、玻璃等行业为重点,严厉打击涉及水体、土壤、大气污染以及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整治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十五小”“新六小”等国家明令淘汰的中小企业。

行动开展以来,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40条,查证核实11条。截至目前,公安机关与环保部门开展联合执法522次,检查涉污企业525家,查处168家。邢台全市共立案侦办刑事案件20起,已破获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查处治安案件118起,行政拘留105人,有力地震慑了涉污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