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武烈河“截污净水”承德市取缔18个排污口

2017-02-09 09: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近日,记者从承德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为确保承德市区重要水源地武烈河的水质安全,2016年,当地投入3500多万元,在武烈河沿线启动了以取缔排污口为主的“控源截污”工程。截至目前,已有18个排污口被取缔。另据了解,武烈河“控源截污”工程将持续到2020年。

据介绍,近年来武烈河生活污水产生量与日俱增,经推算,仅2015年,承德市双桥区段每日就有5000吨左右污水直排武烈河,占武烈河日径流量的1%左右。为消除隐患,2016年承德市双桥区投资3509.73万元,在武烈河沿线分别启动包括双峰寺区域污水分支管网建设工程(一期工程)、双桥区污水分支管网扩建工程(一期工程)、狮子沟四组水污染防治综合整治建设工程和双桥区污水分支管网扩建工程(二期工程)等在内的以取缔排污口为主的“控源截污”工程。

据了解,目前,四个工程铺设污水收集管道总长度近1万米,服务人口1.7万人,共取缔排污口18个。据初步测算,18个排污口取缔后,每日武烈河少收纳污水3700吨,每年少收纳化学需氧量308.26吨,氨氮42.57吨。“控源截污”工程有效促进了水环境质量的提升。

据介绍,2017至2020年该市将持续推进“控源截污”工程,在完成2016年在建工程项目扫尾工作的基础上,将启动双桥区污水散排治理工程(一期工程),双桥区污水分支管网扩建工程三期工程、四期工程,双桥区双峰寺区域污水分支管网建设工程(二期工程)。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