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河北省通信行业申诉:资费争议最多,约占4成

2017-02-09 09:4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近日,省通信管理局公布了《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电信服务质量通告》。据2016年全年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处理用户申诉的情况显示,我省接受有关资费争议的内容最多,约占4成。

受理通信业用户申诉735件

据悉,2016年,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共受理用户申诉735件,涉及中国电信河北公司53件、中国移动河北公司480件、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188件,中国铁通河北省分公司14件。其中,属于企业责任的296件,用户原因的439件。申诉反映的问题均已得到解决,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按申诉的方式分类,邮件申诉的732件、来信申诉的1件、来访申诉2件,均为问题反映。2016年共受理电话咨询1787件,内容为咨询、意见、建议。

资费争议申诉占比近4成

在2016年用户申诉中,资费争议方面的问题占较大比例。共有289件用户申诉,占申诉总量的39.3%。主要涉及手机、固话业务不知情被办理业务、手机业务不知情产生上网流量费、手机固话业务不知情产生点播费、合约机业务未按合约执行、固话宽带业务入网必须捆绑手机等问题。

2016年涉及通信质量的245件用户申诉,均为网内通信质量问题。主要涉及手机通信质量问题、固话宽带故障维修不及时等问题。通信质量方面的申诉占申诉总量的33.3%。

关于各通信企业服务质量问题的用户申诉201件,占申诉总量的27.3%。

◇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有哪些?

省通信管理局要求各公司重点关注以下问题:

河北联通公司:宽带固话光纤改造所引起的申诉;宽带固话故障报修后处理不及时所引起的申诉;手机固话号码实名认证类问题所引起的申诉。

河北移动公司:由于城市建设、市政拆迁等导致信号基站拆除所引起的申诉;手机号码不知情点播定制增值业务所引起的申诉;手机号码实名认问题导致号码停机所引起的申诉。

河北电信公司:电信电视业务频道问题,以及宽带手机融合业务解释不详细所引起的申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