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武强军嫂的一张全家福

2017-02-09 10:0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武强军嫂的一张全家福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刘金英、鹿彦俊)11年前,衡水武强县的刘瑞嫁给了军人武瑞强,如愿成了一名军嫂。可每逢春节,丈夫总会在部队度过,他们的女儿已经9岁了,却从未拥有一张和爸爸妈妈的全家福,直到2017年春节,他们一家人终于在部队圆了拍摄全家福的心愿。

1 “我们家还没有一张全家福呢”

年前,军嫂刘瑞为了祝福女儿武家齐的9岁生日,特地在单位旁边的影楼预订了一个小影集的拍摄,打算给女儿拍套个人写真集。可不知为什么,女儿却一直拖着非要等爸爸休假回来再拍,要拍张全家福。她皱着眉头认真地说:“我们家还没有一张全家福呢!”

刘瑞和武瑞强结婚11年,女儿已9岁,拍过的照片足有几千张,真的就没有一张全家福吗?于是她翻遍了所有照片。刘瑞说,“真如女儿所说,没有一张全家福的照片。”

也难怪,每次武瑞强从部队探亲回来都是匆匆忙忙,难得有时间拍照,即使是外出游玩,他也总是把相机抓在手里充当摄影师,为她们娘儿俩拍个不停,镜头里很少有他的身影。

2 一声“我能行”给丈夫吃了定心丸

武瑞强和刘瑞11年前结的婚,婚后第二年女儿出生后不久,孩子的爷爷因车祸成了植物人。生活的重担压得他们几乎喘不过气,他一度产生了退伍回家的念头。但妻子刘瑞知道他是恋着那身国防绿的,所以每次打电话都会坚定地告诉他:“家里有我呢,放心吧,我能行!”他的心渐渐地安定了下来,继续悉心钻研他的专业。

一声“我能行”给丈夫吃了定心丸,刘瑞却给自己压上了千斤担。“老人、孩子、工作、生活,样样我都不能落下,生活简直就像在打仗。”刘瑞开玩笑说。

的确是这样,刘瑞的婆婆家不在县城,她要经常回村里老家给老人送“给养”。记得有一年冬天,婆婆说家里的取暖煤不够了,刘瑞下了班,赶紧买煤送回家。坐在煤车上,飕飕的北风能把人吹走。开车的师傅问:“你们家的男人呢?”她笑笑说:“忙!”脸上有笑,但眼里却噙满了泪。但走进家门前,她的脸上重新露出了坚强。

3 终于拍了张“全家福”

在忙忙碌碌中,女儿渐渐长大,那个曾经把电话认作爸爸的小不点儿已经成长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学生。从小对军营有着特殊感情的女儿,读懂了爸爸的奉献和妈妈的付出,她用勤奋自信和品学兼优回报着父母的关爱,她的奖状已经贴了一墙。

今年春节前,女儿在学校的年终考试中获得了班级第一的好成绩,并被评为全校的优秀学生。这时,她突然向母亲提出了一个“奖励条件”:“今年,咱们到部队去过春节吧,在那里,和爸爸照一张全家福照片。”

刘瑞听了女儿提出的“奖励条件”,觉得很有意义,为了圆女儿、也是圆一家人的心愿,农历腊月二十八,她和女儿兴高采烈地来到丈夫所在的部队,在军营里欢度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在正月初七离开部队之前,一家人在军营门口让战友给拍摄了全家福照片。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