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启动2017年“春风行动” 帮助求职者尽快实现就业

2017-02-09 10:47:27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讯(孙建伟刘江伟)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邢台市2017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建起劳务对接平台,帮助求职者尽快实现就业。

据介绍,春风行动属公益性就业服务活动。服务对象包括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有转移就业意愿、农村劳动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等。行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结束。

活动中,相关部门将积极引导广大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接受公共就业服务,引导用人单位稳定用工,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匹配桥梁,扩大活动声势。全市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公益性职业介绍机构提供政策信息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搜集组织适合农民工的特点的岗位信息,通过召开专场招聘会、组织就业信息下乡等方式,为农民工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同时,还将着力开展精准就业扶贫,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为重点,建立专门信息库或台账,详尽掌握他们的技能水平、就业意愿、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采取“一对一”等跟进服务措施,帮助他们学知识、学技能、长本领、增收入。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