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市多渠道分流安置去产能企业职工

2017-02-09 10:51:30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讯(记者杨永丽)如何做到去产能不去“饭碗”?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邢台市通过企业内部挖潜转岗、鼓励企业吸纳、职工技能培训就业、公益性岗位托底等多渠道分流安置职工,积极稳妥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工作。

化解过剩产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首要任务,会造成一部分职工分流安置。据初步统计,2016年,邢台市化解过剩产能涉及18家煤炭企业和4家钢铁企业。截至目前,已转岗安置84人,内部退养25人,解除劳动关系1162人,其余人员也已经明确分流安置方案,正在履行相关手续。

记者了解到,市人社局成立了去产能职工安置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小组,专门出台了相关系列配套政策文件,为做好化解钢铁、煤炭等行业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通过内部挖潜转岗、鼓励企业依托现有的场地、设施、技术,开辟新的就业岗位,内部分流安置一批富余人员。通过加大援企稳岗补贴、鼓励企业吸纳补贴等政策落实,支持有能力的企业更多选择内部安置。同时,跟进各项就业社保服务,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积极对分流职工开展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就业帮扶,开发储备公益性岗位托底。人力资源市场还在各类大型招聘会设置去产能分流人员求职专区,尤其要对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援助,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实现兜底帮扶。

此外,市人社部门还全面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援企稳岗补贴、职工培训补贴等政策,鼓励企业少裁员、不裁员。截至2016年底,共为341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7987.98万元,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又稳定了一批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