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柏乡农民:抢抓商机,俏了“春节经济”

2017-02-09 10:57:09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翟国瑞

春节前后,人们都在忙活着过节,而柏乡农民却借此时机,忙着为超市、客商、蔬菜市场等供应货物,把“春节经济”搞了个热火朝天。

柏乡县西汪镇东施庄村村民张新树家里鸭子叫声嘎嘎一片,原来是张新树家的鸭子今日出栏。“春节前鸭子行情好,一批鸭子五个月出栏,掐着手指算着日子,正好赶上年前出栏。”张新树一边往笼子里装鸭子一边笑呵呵地说。

保定来的客商在大货车前过磅。据他们介绍,年前市场上鸭子紧俏,收购完就做成烤鸭,很快就被人们买走。

客商走后,张新树来不及打扫庭院,又一次数起了手里的钱。“2000只鸭子,养了5个月,赚了2万块钱,不少。”张新树嘿嘿地笑,对这批鸭子的销售价格很满意。

抓住春节商机的不止养殖业,农户们还发展起了种植业、手工业,把“春节经济”同样搞得红红火火。

这些天,王家庄乡赵村村民王贵喜正忙着销售蘑菇。在他家的蘑菇大棚里,平菇、猴头菇长势喜人。“每年过年蘑菇价格都会上涨,所以得算计着这个时候出棚。别小看这百十来平的大棚,就春节前这阵,也能卖个万八千块钱。”王贵喜说。

当人们都在为春节忙活时,固城店镇北天村的大姑娘小媳妇们却顾不着购年货、扫房子,而是抓紧时间画牡丹。“牡丹寓意着富贵吉祥,越是过年订单越多,我们得加班加点加劲儿干。”荣墨轩画室负责人付丽荣介绍说。

在二层楼的画室里,十几位年轻女性在不同尺寸的宣纸上勾线、调色、染色,一道道工序动作娴熟。“白天在画室里做,晚上拿回家做,年前这一个月能比平时多画两幅,多挣好几百块钱呢,可舍不得歇着。”村民王晓萌说话间,也不停手中的活儿。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