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奇妙”爱情甜透网络

2017-02-09 15:52:58 来源:沧州日报

提示:高天、高林“火”了!2月7日,沧州日报以《穿越时空的“结婚照”》为题,报道了盐山小夫妻高天、高林的“奇特”爱情故事。作品在本报和沧州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刊发后,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许多网站和公众平台竞相转载,腾讯新闻更是在头条位置刊发了这则新闻,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的“欢乐中国人”栏目组也致电本报,欲邀请这对小夫妻参加他们的节目。

小夫妻的爱情故事上了“腾讯头条”

“昨天一天做得最多的事就是接电话,真是太意外了!”高天的妈妈黄苹说,2月7日一大早,她就接到各位亲朋好友的电话,还有一些媒体朋友的邀约。儿子儿媳的婚姻能得到这么多的关注,黄苹既惊喜又感动,对这个普通的家庭来说,这是一种纪念,更是一种祝福。黄苹说:“感谢《沧州日报》这个‘神奇’的平台,没想到孩子们的故事一经刊发,就得到了这么多的关注和祝福。”

百度搜索“高天高林”,上千条信息罗列网上,中国青年网、凤凰资讯、网易、新浪、搜狐等知名网络平台,都在重要位置发布了这条新闻。在2月7日的腾讯新闻头条,高天、高林的儿时“结婚照”赫然眼前,众多Q Q、微信用户通过平台推送的消息,看到了他们的故事。平台内,成千上万的评论接踵而至,高天、高林没有想到,儿时父母一时兴起的无意之举,竟在今天让他们的恋爱情缘幸福蔓延。

数万网友见证“奇妙”爱情

“看了高天、高林的故事,我又相信爱情了!”“这两个人太有缘了!一定要幸福”“两个家庭的完美结合,连姓氏都一样,祝福!”“好有夫妻相!”“青梅竹马的一对!”……网友铺天盖地的祝福,让小两口直呼“幸福来得太突然”。2月7日早晨,休假期间的高天、高林和往常一样,还沉浸在睡梦中。然而,接踵而至的微信和电话叫醒了他们。“成网红了啊!”“全国人民都在给你俩送祝福呢!”“啥时候上的报纸,也不说一声。”……一头雾水的高天看了一眼手机,才发现自己的故事已在朋友圈“刷爆”。他轻轻叫醒睡梦中的高林,把这个惊喜分享给她。

一夜间受到这么多关注,高天、高林有些不习惯。他们随手翻了一下来自各大媒体的网友评论,心情瞬间从“忐忑”变为“温暖”。“没想到有那么多人留言,而且大都是祝福我们的,看了以后特别感动。”高林说,有这么多人共同见证爱情,他们会格外珍惜。高天、高林的故事,竟引发网友“桐言无忌”对“相亲”的思考。他说:“像高天、高林这样建立在一定基础之上、顺其自然的爱情,才会更和谐。现在很多父母由于心急,催促子女相亲,虽然也是一种寻求伴侣的方式,但以恋爱为目的的“打开”方式,不容易让两个陌生人顺畅交流。”

那边,高天一家忙着接受祝福;这边,本报的热线电话也被“打爆”。其中,有热心读者的暖心反馈,也有媒体同仁打来的咨询电话,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向高天一家发出采访邀请,用文笔和镜头聚焦幸福的一家。

向平凡而真挚的爱情致敬

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人”栏目组看中高天、高林的故事性,致电本报,在取得高天、高林的联系方式后向他们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夫妻二人可以前往北京参加节目。“欢乐中国人”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推出的综艺节目,将邀请近百组家庭来到节目,把生活中最真实的欢乐故事搬上舞台。高天说:“如果有机会的话,今后我们也希望可以参加这些正能量的综艺节目,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向更多人分享故事。”

看着那张本报制作的“结婚对比照”,黄苹为儿子、儿媳感到高兴,也感叹缘分的奇妙。如果当年没有拍下那组“结婚照”,高天和高林重逢后或许不会相谈甚欢。如果春节期间,高天、高林没有模仿当年的姿势进行拍照,或许也不会引来这么多朋友的关注。照片上,左边,是长辈们无意的“播种”;右边,是发芽后的夫妻幸福“翻拍”。谈到儿时的“结婚照”,高天、高林坦言,由于当时年龄太小,并没有什么记忆了,但长大后一起看到这组照片,无形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相处起来更自然、更顺畅。

假期即将结束,高天、高林也即将投入到忙碌的生活节奏中。来自网络的关注,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新春祝福,收获幸福的他们,也向每一份平凡而真挚的爱情致敬。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