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在沧州多项文化活动陪您过元宵

2017-02-09 16:00:39 来源:沧州日报

春节到元宵节期间,记者对沧州市部分文化场所、县市进行了走访,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活动为节日增添喜庆。

在市区,正月初十到十五,优秀非遗项目展示展销在沧州文庙登场。吹糖人、泥塑、草编、灯笼、地方土特产等民俗艺术品,现场制作,现场讲解,令人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正月十四到十六,取材于《论语》《三字经》《弟子规》等内容的近3000条灯谜,将供市民有奖参与。

正月十八到二十一,南湖公园对面沧海文明坊广场举办的舞狮、高跷、落子等,为您奉上传统曲艺。而在三进院戏曲大舞台的河北梆子、京剧、评剧等多家剧社,也为市民带来经典曲目。

过节不忘读书。在市图书馆,“伴着书香过吉年”、“我想静静”文明小天使招募、“读书小达人”评选、“电影总动员”、“周老师手工工作坊”、“尚书童绘本故事坊”、“新春悦读纪”等活动分别推出了新春特辑。

在河间,府署景区西侧举办的首届古韵瀛州冰雪文化艺术节活动,将持续到2月12日。梦幻灯光节、古韵瀛州戏曲文化节等好戏连台。

在吴桥,杂技庙会上各种绝活轮番上阵,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等五个国家的马戏美女团携可爱滑稽的动物表演,将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国际化马戏表演。

在肃宁,不少村庄自发组织的文艺汇演、非遗文化、传统武术、元宵联欢会等奉献百姓。

在任丘,2006年被列入省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的大鼓,将于正月十三敲起来。近百面大鼓一字排开,声传八方,响彻九霄,连同花会、冀中笙管乐和街舞、架子鼓、跆拳道、腰鼓等为人们展现民俗文化的魅力。(记者李晓盈)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