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起色心轻信“包小姐”被骗15000元 广宗警方破案

2017-02-10 10:26:00 来源:牛城晚报

起色心轻信“包小姐”被骗15000元

嫌疑人多省市张贴“包小姐”广告诈骗5万多元

“包小姐、可上门”,在街头看到这样的小广告,张某就拨打上面的电话联系。结果“小姐”没见到,自己反而被骗了15000元。昨日,说起这件事儿,30多岁的张某后悔莫及,他说以后一定洁身自好,不动歪脑子。目前,广宗县公安局已侦破此案。

1月3日,出差来邢的张某在某快捷酒店住宿,他发现在酒店停车位附近的地面上贴着一张广告,内容是“特殊服务”,并注有手机号码。张某偷偷的记下了电话号码。晚上,跟朋友吃完饭回到酒店,张某想起了那个电话,于是打了过去。

对方表示,会安排一个“小姐”过去,但是首先要支付包夜费500元。张某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转了500元。随后,对方又要求支付“小姐”过来的车费60元,他又转账给了对方。十分钟后,对方又说,担心张某是钓鱼执法,让张某先交纳一部分保证金,张某又通过微信转账给了对方1000元。

之后,对方一直以交纳保证金的方式让张某交钱,张某一共交纳了15000元的保证金。这时,张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可又觉得没脸报警。经朋友劝说张某最终报警。

通过技术侦查,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锁定广宗县冯家寨乡南淤疃村许某福(男,47岁)与其姘妇王某娥(女,45岁,威县人)有重大嫌疑,广宗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调查。2月6日18时,在桥东区一居民小区内,专案组民警当场将许某福和王某娥抓获,查获作案手机三部,银行卡四张,作案车辆一部。

犯罪嫌疑人许某福伙同王某娥自2015年以来,利用“包小姐”粘贴图片在北京、天津、保定衡水、山西、陕西、宁夏等地多处粘贴小广告,非法获利5万余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侦办此案的民警左志鹏说,此类诈骗多打着“特殊服务”作诱饵,实则是一种电话诈骗,一些受害人往往有碍于情面,都忍气吞声不报警。针对此类色情小广告,首先要洁身自好,切不可为寻找刺激或好奇而触犯法律又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记者李博通讯员 周守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