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弱碱水?这位老汉花1000元买教训

2017-02-10 10:28:29 来源:牛城晚报

80多岁的赵恒信,讲究保健,现在,他一直为什么是“健康水”困惑,甚至还上过当。

“广告上说,饮用弱碱水有益健康,说他们卖得制水机,出来的水就是碱性的,我就要了一台。”赵先生说。

他要制水机的时候,正赶上厂家普及“健康水”活动,免费送机子,不过,滤芯要收费,每个滤芯100元,10个滤芯起售。

于是,赵先生就花1000元买了10个滤芯,获赠了一台制水机。

饮用“健康水”半年以后,爱好做实验的赵先生购买了PH试纸,一实验才发现,所饮用的水是酸性,并非商家宣传的弱碱水。

赵先生拿着滤芯找到了商家,发现门店已经人去楼空。

记者了解到,弱碱水的宣传有很多,有弱碱水制水机,有弱碱水茶杯等等,这在一定程度上,让像赵恒信这样的老人深信不疑。

链接>>>常喝弱碱水有益健康?

专家:医学上没有这个说法

带着这个问题,昨日记者采访了邢台市医专二院营养科主任张新霞。她说:“人的身体会自动调节酸碱度,饮用弱碱水有益健康,在医学上没有这样的说法。”

张新霞解释,人的体液酸碱值在PH7.3到PH7.5之间,饮用的水或者食物,会在身体内自动调节酸碱度,达到这样的酸碱值,实现各项生理功能正常运转。

她举例说:“人体的胃是酸性环境,而肠道是碱性环境,该喝弱酸性水,还是喝弱碱水呢?还得靠身体自我调节。”

关于纯净水,张新霞提醒,有心血管或者冠心病的人,长期饮用纯净水对身体反而不利,因为纯净水不含有钙镁等矿物质,而这些矿物质是人体必需的。

(记者 米京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