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

井陉威州镇400多名村民表演民间艺术绝活喜迎元宵节

2017-02-10 10:24:01 来源:燕赵晚报

浩浩荡荡的走街队伍。

■浩浩荡荡的走街队伍。

武术表演。

■武术表演。

□文/图 记者张海强

正月十三(2月9日),一年一度的井陉县威州镇民间花会展演活动在石棋峪村拉开帷幕,全镇19个村的400多名群众自发组成的表演队伍中有社火、扇鼓、武术等民间艺术,石棋峪村花会在当地远近闻名,给元宵佳节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下午3时,表演队伍来到石棋峪村村东的乡间小路的尽头,随着礼炮响起,浩浩荡荡的队伍开始前进,锣鼓喧天、彩旗招展,走街队伍每到一个表演点都会亮出自己的绝活,让观众大饱眼福。队伍穿过村庄来到表演主会场,婀娜的井陉拉花扭起来,阳刚的武术社火耍起来,鼓乐声、喝彩声、掌声交织在一起,响彻整个村庄。

村干部韩风彦介绍说,他们的民间花会展已经有40多年了,是他们一年当中最热闹的一天,演出内容已经形成了当地群众传统的文化娱乐方式,特别是社火,节日当中村民自发组织、自发参与,积极性高涨,才使得这门民间艺术具有极强的生命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住在市里城里的村民,每到这一天都会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看花会,成为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