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安:“红旗村”里气象新 

2017-02-11 07: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白增安 [发自武安市]

2月10日,记者来到武安市磁山二街。一进村口,十几个色彩艳丽的拱门依次排列,一直延伸到街心广场。能容纳2000人的村文化中心里,村民正载歌载舞喜迎元宵佳节。和谐家园、锦馨佳苑等村民住宅小区里,大红灯笼高挂,彩旗飘扬,洋溢着祥和浓郁的节日气氛。

与之交相辉映的是,村南的南洺河生态景观工程项目一期1.9公里河道整治,以及2000米仿古商业街工地上忙碌施工的场景。村北红山脚下,集乡村休闲旅游、特色饮食文化为一体的万年农耕产业园建设现场,车来车往,一派热火朝天谋发展的气象。

“南洺河生态景观工程和万年农耕产业园是今年建设的两个重点项目。”在村民中心,记者见到刚从响堂山旅游项目现场回来的村党总支书记申礼成。这位72岁的老书记精气神十足,谈起村里的发展规划滔滔不绝。

距武安市区西南十几公里的磁山二街,是我省最早的亿元村之一,是闻名全国的“红旗村”。2016年,全村工农业总产值已达40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16000多元。村党总支副书记霍艳敏介绍说,目前,村民都居住在33栋村集体统一规划建设的节能环保楼中,水、气、暖、物业免费,米面油、肉蛋奶免费供应,从小学到高中12年免费教育,住有所居、食有所供、幼有所托、学有所教、老有所养、残有所助、民有所乐、病有所医的新农村“八有”目标已经实现。

村办企业武安市鑫山钢铁有限公司腾笼换鸟,开始了新一轮创业。“春节后一上班,我就找有关部门一起跑办国家政策支持的环保项目,今年前半年争取新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为村里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正要去山西与合作伙伴洽谈项目的村党总支副书记、公司董事长张同发对记者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