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丰润区李学双为全村贫困户和70岁以上老人送温暖

2017-02-11 08: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朱大勇)今年春节,唐山市丰润区任各庄镇白沫子村村主任李学双出资3万元购置米、面、鸡蛋等慰问品,对全村181位70岁以上老人和21户贫困户进行慰问,让老人和贫困村民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

外面虽然天寒地冻,但一股暖流却在白沫子村流淌着。一辆满载米、面、鸡蛋的大货车停在村小学门前,乡亲们排着队领取慰问品。“学双这孩子忒好,年年都给我们发东西!”安树荣大妈一边领东西一边高兴地说。在慰问品发放现场,李学双忙个不停,往村民的车上装米、面、鸡蛋的同时,还不忘给乡亲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贫困户商美城因病未能领取慰问品,李学双就把米、面和鸡蛋送到家里。“学双是个好干部,照顾我这么多年了,真不知道说啥好!”商美城眼角噙着泪花。

村民王庆林在敬老院居住,李学双逢年过节都去探望。在毛家坨敬老院,看见李学双进了院门,王庆林激动地对身边老人说:“学双又来看我了!”李学双放下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拉过老人的手问他身体情况。临别时,李学双还塞给老人200元钱。

今年49岁的李学双,自2013年开始,每年春节都自掏腰包购置米、面等生活用品,慰问村里的贫困户和老人,并为特困户送去慰问金。平日里,谁家有困难,李学双都主动伸出援手。村民赵桂兰住院,他送去1000元;村民李旭平家蔬菜大棚失火,他送去2000元;村里成立秧歌队,他送3000元买服装道具……

“我能力有限,只能尽一点微薄之力。以后,只要经济条件允许,我每年都给老人和贫困户送温暖!”李学双真诚地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