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安平县仲舒学堂让群众感受国学魅力

2017-02-11 08:5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佳)以《孝经》《大学》《中庸》《论语》《诗经》等国学经典为主要课程,集古乐欣赏与传统武术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学堂——安平县仲舒学堂义务教学已超10年,播撒国学种子,影响日趋深广。近日,在该学堂举办的贺新春国学体验活动中,学堂师生、诗词专家、爱心组织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和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在两名仲舒学堂老师表演的舞蹈《重回汉唐》中拉开帷幕。老师们身着优雅的汉服,伴着音乐翩翩起舞,把观众拉回汉唐盛世。随后,仲舒学堂的孩子们集体诵读了《诗经·召南》《满江红》等多部国学经典篇章。四位年仅6岁的小朋友集体诵读的《大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声音洪亮、口齿清楚、吐字清晰、字正腔圆。武术表演《形意拳》、快板《姜太公卖面》、古筝弹奏《洞庭新歌》等精彩节目,令在场观众掌声不断。

“在春节期间举办这次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几乎都在国学经典里了,我们必须传承下去。”仲舒学堂创办人王建涛说。仲舒学堂2006年12月创办,学员完全免费,老师和教练也是义务教学。目前,学堂从创办最初的18名学员,已发展至15个班级800余名学员、近百名教师。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