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增力: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 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 

2017-02-11 09:0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增力在保定调研时强调

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 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

河北新闻网讯 2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赴高碑店、安新、雄县、容城调研新型城镇化工作,实地考察了四地城市规划建设及城乡统筹发展情况,并深入河北新发地物流园、中国国际门窗城、北京服装学院白洋淀创意中心、保津高铁白洋淀片区、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查看园区、产业发展及城镇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王增力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也是河北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关系国家区域发展大局,关系河北人民生活福祉。实施好这一国家战略,要着眼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和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切实完善现代城镇体系,明确城镇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中心城市辐射作用、县级城市带动作用和小城镇、美丽乡村基础作用,构筑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空间载体,形成城乡发展新格局。京津周边市县应做大城市规模,提高综合承载能力,推进承载平台建设,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加快交通、产业、生态一体化进程。要加快补齐县域经济发展短板,县域经济应重点发展城镇经济,提升城镇化水平应重点提高城镇人口的就业率,提升产业支撑力和要素聚合力,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