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八旬老人不慎坠入冰河 好心人联手施救不言谢

2017-02-11 10:0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曹立春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天,但那紧张又令人激动的“冰河救人”视频仍在朋友圈里不断“刷爆”:2月6日,黄骅市官庄乡一位83岁的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不慎坠河,危急关头,过往的热心人立即伸手施救,一位好心的水果商贩将盖水果用的棉被拿来给老人御寒。

2月6日8时许,黄骅市官庄乡东排村的孙吉春老人驾驶电动三轮车回家,途经老石碑河东排桥时不慎坠入河中。万幸的是,官庄乡小闫台村民陈洪鑫、东排村村民臧洪凯等人恰好路过此处,发现河中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一位老人被压在车下。陈洪鑫、臧洪凯及一位路过此处售卖水果的商贩不顾个人安危,迎着寒风、踏着薄冰合力将老人救上岸。在孙吉春老人被救上来的同时,那位没有留下姓名的好心商贩将盖水果的棉被抱下,包裹在老人身上为老人御寒。老人的家属赶到后,参与救人的好心人没有留下姓名就默默地离开了。

目前,获救的孙吉春老人正在黄骅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老人的家属对参与救助和提供帮助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希望找到那位救人并提供御寒棉被的“无名英雄”。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