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好人365:默默奉献的残疾义工任稳钟

2017-02-11 10: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任稳钟是一个来自农村的残疾孩子,但他靠自己的努力,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学会了坚强。2014年4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走进了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在这里他了解到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生活着的人,并且更需要别人的帮助,于是,他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这条公益之路。

作为一名医生,任稳钟自参加义工协会以来,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2014年7月,他参加了协会举办的“迎七一·关爱老人献爱心”活动。那天,他认真地给老人测量血压并详细记录每一位老人的身体情况,和老人聊天并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同年11月,他参与了“我的梦·绿家园——迎宾街环保活动”,向路人宣传环保知识,并两次清理迎宾街绿地。此外,他还多次参加“爱伴夕阳红·助老”“幸福饺子”“天使不哭”等一系列活动。

作为一名残疾义工,他努力学习公益知识,用坚强不屈的精神去感染更多人关注公益事业,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2015年12月23日,由武强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供电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365百姓故事汇宣讲比赛在供电公司拉开帷幕……任稳钟获得了三等奖。2016年3月,他在衡水第三届春晖公益论坛做了精彩汇报,普及慈善公益基本知识,提升衡水公益组织和活动的水平。

此外,他还一直关注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在暑假期间和国庆期间精心组织策划了“放飞梦想,爱国爱家”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走进武警中队和武警叔叔近距离接触,让孩子们走进西柏坡,感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多年以来,他乐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每当看到受助者的笑容时,他都感觉自己的付出是那么的有意义。同时,他觉得这远远不够,他希望做更多公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有人说,“你都是需要别人帮助的人,还来帮助别人,这才是社会的正能量!”任稳钟参加公益活动以来,没有惊人的壮举,但他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于公益事业,扶贫济困,奉献社会,得到了人们的赞誉和义工们的认可。(省文明办供稿)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