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承德

承德市城市“绿化亮化”再添新景观

2017-02-11 10:49:13 来源:承德政府网

“以前不少路灯都坏了,黑漆漆的不安全,这几天没注意,家门口两侧的路灯换了新的,邻居们都挺高兴。”家住双桥区大石庙镇的李双清老人如是说。像这样的惠民项目,在承德市城市亮化建设中还有不少。

去年以来,承德市以建设国际旅游城市为目标,以经济化城市管理为抓手,以工程项目为载体,共实施了24项城市绿化亮化美化项目,实际完成27个项目,超额完成13%,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

完成了“两桥两坝一游园六小区”11项亮化项目建设,偏岭大桥、武烈河大桥引桥、武烈河五至六道坝坝体、武烈河沿岸坝体雕塑、武烈河五道坝西侧游园、水岸龙庭、冀东花园、未来城、和润新城、紫晶花园、魁福园等11 个亮化项目也已完成施工。同时,完成了武烈河沿岸亮化视频监控项目和夜景照明远程控制系统提质升级工作。这些新建亮化项目的投入运行,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武烈河沿岸亮化景观带,形成了市区连接高新区沿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去年共完成11 项绿化工程,栽植各类乔灌木7219 株(墩),绿篱1107 平方米,草坪等地被9432 平方米,在摆鲜花绿植85 万盆。完成了两宫门广场园林景观改造提升、石洞子沟西口道路节点绿化、佟山公园阳坡绿化、武烈水游园改造、公园绿地和行道树补植补栽、园林设施增加及维修、立体鲜花造景及坝体桥墩立体绿化、石门沟花卉基地、德汇门广场东侧小热河坝边破硬还绿、城关门前绿地改造、一幼门口栽植大型油松等11 项工程。另外还完成跨年度工程酒仙庙公园土石方工程的80%、公园设施建设30%,计划今年“五一”前完成。推进畅远东路绿化、安远路绿化和省第二届园博会承德展园建设3 项跨年度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记者孙涛,实习生杨子慧,通讯员韩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