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市场动态

临漳招商引资筑“四梁八柱”

2017-02-12 00:35:21 来源:邯郸日报

临漳县招商引资突出招商重点、优势产业、以商引商,围绕钢铁后延、农副产品、新型建材、生态酿酒等产业集群,做足“补链、增链、强链”的文章,筑起临漳的“四梁八柱”。

50个招商分局、5个专业招商组全力招商,10个重大龙头项目、4个园区平台建设、50个超千万元以上项目“145”工程大力推进。

“临漳以‘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把今年定为‘招商引资突破年’和‘项目建设创新年’,聚全县之力,集众人之智,抓招商、引项目,力促临漳实现‘科学跨越、绿色发展、富强美丽’。”临漳县委书记苏万通说。

正月初四,香菜营乡分两路深入到全乡18个村拜访在外成功人士,向他们讲解临漳招商政策和家乡变化,收获招商信息10余条;正月初七,经砖寨营乡多方联络,中旺热力科技有限公司到临漳就热力炉具项目进行洽谈,并实地考察邺都工业园;正月初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后,县林业局立即行动;就春节前洽谈的新型装饰材料项目及时跟进洽谈……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欢乐气氛中时,临漳县上下抢抓春节返乡探亲时机,通过老乡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委托招商等多种形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据统计,春节期间,共收集招商信息100余条,洽谈项目50余个,实现良好开局。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临漳县即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会,以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为契机,动员全县上下再添压力、再鼓干劲,迅速掀起新一轮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

其实,在年前召开的县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上,临漳县已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发展路子就是“科学跨越、绿色发展”。发展靠什么?靠招商、靠项目。

该县去年先后外出招商230批次,洽谈项目470个,达成合作或有推进价值的项目80个,储备了招商资源,增添了后续支撑。

在全面总结去年成功经验、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临漳县明确提出把2017年定为“招商引资突破年”和“项目建设创新年”,聚全县之力,集众人之智,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项目建设实现大提升,经济总量实现大增长。

在招商引资上,突出抓工业项目,以大项目催生大企业、培植大财源、促进大发展,突出京津地区、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经济圈等重点区域,主动承接转移、扩张、分流企业,力争更多项目入驻临漳。服务好每一个在临漳投资的客商,吸引更多项目落户临漳,实现“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目标。

在项目建设上,大力推进“145”工程,即抓好10个重大龙头项目,完善4个园区平台建设,力促50个超千万元以上项目如期实现开、竣工,年度完成投资85亿元。实化、细化《项目建设推进计划》,逐一明确排出工期、建立台账,把绿色建材装配基地、五粮液白酒灌装配套产业园、平原禾丰熟食加工、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战略支撑项目作为重中之重,集中资源要素,全力协调服务,构筑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对于中吉智能交能、慈恒享美产业园等在建项目,力争早投产、早见效;对于中澳环球科技、通用飞机生产等签约项目,力争早落地、早开工;对于中国重汽集团、正邦农业产业化等谋划项目,力争早日纳入国家、省、市计划盘子,备足发展后劲。

在环境平台上,做到“软硬并重,双管齐下”,营造宜业、宜创、宜居的投资环境。启动新城工业园路网工程,拓展园区框架;完善邺都工业园配套设施建设;重点推进文化旅游园四横、三纵道路建设,打造4平方公里核心起步区。优化发展环境,对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事情和问题,主动、及时地帮助客商协调关系、解决难题、化解矛盾,做到“三通、四办”。“三通”即该受理的尽快畅通、出现梗阻及时疏通、需要上级解决时迅速沟通;“四办”即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事事快办,决不能让投资客商在“请示汇报”中苦苦等待、在“调查研究”中忍受煎熬、在“推诿扯皮”中耗精费神。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前提,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引擎。我们将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2017年的‘头号工程’,以‘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的态度,确保各项既定任务目标的高限落实,为临漳‘科学跨越、绿色发展、富强美丽’增添强劲动力。”临漳县政府代县长于保叙信心满怀地说。(张云鹏 李海波)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