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年底前河北逾八成规模养殖场建废弃物处理设施

2017-02-12 07:1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河北省将全面推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今年河北省将全面推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到年底规模养殖场(区)配建废弃物处理设施比例要达到80%以上,并力争实现所有规模养殖场不排污。

畜牧兽医部门将制定畜禽规模养殖粪污防治及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引导规模养殖场(区)依法落实主体责任,建设完善粪污贮存、处理、利用设施。坚持种养结合、农牧循环,推广经济有效的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技术模式,促进畜禽粪污就地就近资源化利用。落实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试点政策,重点围绕区域畜禽粪污集中收集、处理、利用等环节,建立完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市场化运行机制,推进区域粪污综合利用建设。在20个畜禽养殖大县开展畜禽粪肥养分综合利用试点,实行畜禽养殖环境承载能力监测评价,促进畜禽生产布局优化和养殖结构调整。

河北省还将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围绕采用化制、发酵、碳化等规范方式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比例60%的任务目标,建设相应的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场和处理设施。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养殖业保险联动,引导和带动养殖场户积极参加保险。制定保险联动耳标管理办法,扩大保险联动耳标使用范围,探索生猪保险转移流动制度。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