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保定300名环卫工的别样“元宵家宴”

2017-02-12 10: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元宵佳节。保定市300名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享受别样的“元宵家宴”。于俊亮 摄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元宵佳节。上午10点,在河北省保定市著名的电谷国际酒店广场上,300名身着工作制服的环卫工人两两相对,围坐在一个“家”字型的巨大餐桌前。象征年年有余的鱼馒头、花开四季的开口馒头、四喜丸子、小炖肉等已摆上桌。旁边,两口热气腾腾的大锅里,还炖着大鲤鱼、烩菜。

广场边,四只舞狮跳跃、翻转、扭身、甩尾、直立、打滚、挠痒,绕场表演。9位高跷演员身着戏服,随音乐下腰、翻筋斗、扭秧歌、跳现代舞,引来掌声不断。

保定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志奎等为环卫工人上餐。 于俊亮 摄

临近中午,保定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志奎带领工作人员,将一盆盆刚出锅的烩菜、大鲤鱼、元宵端上桌。

保定市莲池区朝阳南大街清扫组56岁的环卫工杨大萍说:“领导亲自为我们端菜服务,真是受宠若惊。”她称,自己从事环卫工作整十年了,工资从几百元涨到了现在的2000多元,各种福利待遇普遍提高,机械化清扫也基本普及,工作量减轻了不少。

环卫工人着工作装在“元宵家宴”现场就餐。于俊亮 摄

随着城市私家车逐年增多,车窗抛物的现象也有所增加。保定市竞秀区环卫局路面检查小组队长王振表示,环卫工人穿梭在车流中捡拾垃圾非常危险,希望市民能多理解环卫工作的不易。“只要能得到大家的尊重和理解,再苦再累我们也不怕。”

据保定英利集团工会主席张谦透露,这是该集团连续第五年举办与环卫工人共度元宵佳节的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向环卫工作者表达敬意,并唤起社会各界对环卫工的关心、关注、理解和尊重。

总部位于河北保定的英利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多年来,该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已累计向灾区、贫困地区、国防、文化教育和体育事业捐赠款物1.5亿元人民币。(作者 吕子豪 于俊亮)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