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威县农村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1300余家

2017-02-13 08:4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赵国华)威县农村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发展势头迅猛,全县登记注册的该类经济组织已达到1300余家。

为推动农业经济转型发展,威县县委、县政府提出了“262”的农业发展思路(龙头企业占20%,股份合作制经济和家庭农场占60%,分散经营占20%),同时在资金、信贷、用地、税费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有力地促进了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发展壮大。据统计,1300余家登记注册的农村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对农村贫困人口覆盖率达到95%以上,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不久前,威县被授予省级农村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示范县,该县丰聚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5家专业合作社获“省级农村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称号。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