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石家庄海关:坚守一线保通关

2017-02-13 08:4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肖运强 孟晨悦

新春佳节,对于石家庄海关关区一线关员来说,是一份默默的坚守。为了保证旅检现场、港口口岸通关顺畅,今年,他们又一次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鸡年春节的每一班岗。

1月27日,大年三十晚20点,秦皇岛海关值班关员王瑞林不到5分钟就为等待的企业办理了船舶离境手续。中国外轮代理有限公司的李静波介绍:“外国客户春节不休息,而且这次出口货物订单很多,如果船舶滞港,费用会很高。多亏海关及时办理了手续,公司上下可以安心过年了。”

同样是大年三十深夜11点,石家庄机场国际到达区依然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春节好,请把行李放到传送带上。”几名海关关员面带微笑站在旅检通道旁,指引旅客将行李放入X光机接受检查。春节期间,石家庄机场出境旅游客人数有增无减,1月27日至2月2日,机场办共监管进出境航班41架次,进出境人员6424人次,其中出境客机21架次,机组137人次,旅客3174人次,进境客机20架次,机组125人次,旅客2988人次。

大年初二,一艘载满铁矿石的40万吨级船舶在曹妃甸港缓缓靠岸。石家庄海关驻曹妃甸办事处监管二科科长辛宇带着值班关员到码头加班验放进出境货物。今年辛宇再次主动要求留岛值守,把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家远的年轻同志。他说:“对企业而言,船舶一旦滞港就要面临巨大损失,能让众多企业顺利通关,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我觉得这份坚守和忙碌值得。”

2月2日,大年初六上午9点,唐山海关3名关员为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5票货物办理了通关手续。“关员大过年的牺牲休息时间为我们办理业务,心里除了感谢还有感动。”公司业务员小张说。

为保证货物及时快速通关,唐山海关在春节期间开通预约服务,接到预约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办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企业欢迎。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