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慈善协会大病救助金惠及221名患者

2017-02-13 09:1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金霞、梁正国)“谢谢你们,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日前,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乡起河村村民谢友文,从秦皇岛市慈善协会领到了9000元大病救助金。

谢友文患有冠心病,前些年实施了心脏搭桥手术,花费10多万元。其妻患有直肠癌,治疗费用昂贵。巨大的经济压力使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而大病救助金为他家解决了一部分压力。

由秦皇岛市慈善协会启动的2016年度大病救助活动,旨在将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帮助的大病患者身上,助力精准扶贫。活动主要针对本市户籍城乡低保家庭中患重特大疾病人员,救助病种包括白血病、尿毒症等重特大疾病,红斑狼疮等罕见病,以及其他各种恶性肿瘤。对经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后个人自负部分2016年度超过3万元的,依据自负金额多少,实施分段救助,救助金额分为3000元、5000元、7000元、9000元四档。本次活动共救助221名大病患者,发放大病救助金97.9万元。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