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昌黎全力备战第二届省旅发大会

2017-02-13 09:2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张艳丽、佟德龙)“听说咱昌黎为了备战省旅发大会,不仅要修路,还要对碣石山进行开发,这么好的事咱能不支持?”日前,在昌黎县备战第二届省旅发大会西部战区的拆迁现场,拆迁户田建华第一个签订了安置协议。第二届省旅发大会今年将在秦皇岛举办,昌黎是其中一个分会场。

凡事谋定而后动。2016年9月27日至28日,昌黎县党政考察团到首届旅发大会举办地保定市涞水、易县、涞源三县考察,学习山区开发和全域旅游结合的经验和做法。昌黎县确定了以东部、西部和黄金海岸为平台,以备战第二届省旅发大会为总抓手,按照“新景区、新业态、新未来”的总体目标,围绕健康养生福地、山地运动休闲、红酒体验游览,努力把102平方公里的碣石山片区建设成为旅游休闲产业集聚区,实现昌黎县转型升级的总体思路。

昌黎县谋划并启动了“一城四镇”即产业新城、干红小镇、葡萄小镇、诗词小镇、旅游小镇以及华夏颐养众享酒庄、金士红酒养疗庄园等38个旅游产业发展重点项目,预计投资50亿元。其中干红小镇项目,位于昌黎县北部山区,由华夏幸福基业投资建设,将建设9座中式风格酒庄,每个酒庄建成不同主题的博物馆,在第二届省旅发大会之前,先行投资3.3亿元建设1座艺术酒庄和1个新概念服务中心。干红小镇还将建设观景平台、登顶路线展示、房车营地、帐篷酒店、古驿道等项目。而作为旅发大会的基础性工程,旅游大通道建设则成了各个项目中的重中之重。昌黎县计划实施的东外环路建设估算总投资7.05亿元,全长7.36公里;韩愈大街西延工程估算总投资4.62亿元,全长3.7公里;葡园小径道路工程估算总投资1.2亿元,全长3.5公里。同步推进的还包括北戴河机场公路、前程五街、长峪路、汀峪路华夏段建设,昌抚公路道路景观改造提升等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征拆工作是所有项目顺利推进的基础和前提,为保证各项目区征拆工作顺利完成,指挥部将任务细化分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地推进工作进度。截至2月6日,各项目区已签订征迁协议431户,涉及土地330.278亩。北戴河机场公路的现场测绘、分户测量等全部完成,即将开展征拆工作;黄金海岸对景区的环境治理和升级改造工程也全面展开。

昌黎县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分别任政委和总指挥,全体县领导任副总指挥的总指挥部,确保各项工作的快速推进和项目的及时落地。同时,成立了综合协调办公室和项目合作办公室。其中,综合协调办公室设置了综合、规划、督导、手续跑办、政策研究、资金协调、宣传推介7个组。抽调各乡镇、机关单位400余名精干力量分别组成工作组。

“备战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是十分庞大、十分复杂、十分紧张的系统工程。我们要把当前所做的事当作一场决战,借势旅发大会打一场业态转型升级的攻坚战、城乡统筹发展的攻坚战、基础设施提升的攻坚战、解放思想锤炼队伍的攻坚战。”昌黎县委书记刘学彬说。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