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行唐“残疾爸爸”已昏迷30多天 医疗费难倒一家人

2017-02-13 09:5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图为在行唐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一楼重症医学科的病床上,刘金朝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图为在行唐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一楼重症医学科的病床上,刘金朝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元宵佳节日,合家团圆时。然而对于石家庄市行唐县鲁家峪村刘金朝一家而言,团圆却成了一种奢望。34岁的刘金朝是一名左眼失明、左胳膊被截肢的残疾人,也是两个幼儿的父亲。一个月前,刘金朝在农田干活时头部不小心撞到石头上,导致脑颅出血昏迷,在医院做完开颅手术之后,至今躺在病床上仍未苏醒。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风雨飘摇。看着病床上仍未苏醒的丈夫、想着家里年迈的老人和两个幼小的儿子,妻子杨孟兰终日以泪洗面。

一次意外摔伤头部 住院一个月花费20多万元

今年29岁的杨孟兰,家住行唐县口头镇鲁家峪村。他们夫妻俩平时在家务农,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于六七亩庄稼地和饲养的1500多只鸡。两口子勤俭持家、辛苦劳作,家里上有年迈可亲的老人,下有懂事可爱的孩子,一家人虽然过得清贫,但其乐融融。

然而,今年1月9日,刘金朝在地里干活时摔伤了头部,到河北省二院做了开颅手术,在重症监护室里住了近一个月,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住院近一个月,总共花费了20多万元,全部都是从亲戚朋友借来的,你家五百、我家一千、他家三千。因为每天近六千元的住院费用和医疗费让这个家庭难以为继,2月7日,刘金朝转院到行唐县人民医院,如今躺在住院部一楼重症医学科的病床上仍然处于昏迷状态。

杨孟兰的亲戚朋友也都是普通农民家庭,也没多少积蓄。而且亲戚朋友那里该借的钱都已借完,看着仍未苏醒的刘金朝,杨孟兰一家一筹莫展。

苦命的家庭雪上加霜 有一丝希望也不放弃治疗

“当听到我弟弟出事的消息后,我心里都慌了,去医院的路上双腿发软哆嗦。”刘金朝的姐姐刘双颜告诉记者,刘金朝一家很不容易。20多年前,刘金朝因一次意外导致左眼失明、左胳膊被截肢,由于残疾,外出打工很多企业都不接收。于是刘金朝便跟亲戚朋友借了几万元养鸡,因为行情不好,养鸡还赔了钱。刘金朝这次出了事,家里为了给他治病,就把1500多只鸡全卖了。

“我弟弟今年才34岁,很年轻,为了给弟弟保命,有一丝希望我们也不会放弃。”刘双颜哭着说,他们兄弟姐妹四个,全都是普通农村家庭,他们虽然倾囊相助,但也心有余而力不足,每天只能守在医院陪伴弟弟。

“我公公快70岁了,他自己身体也不好,我们不敢把我丈夫的事情告诉他,他知道了肯定会受不了。”杨孟兰哭泣着说,公公去年得了脑血栓,还做过开颅手术,经受不了严重打击,老人家目前在家照看两个年幼的孙子。“我两个儿子,一个9岁了,一个6岁了,他们天天打电话问我,爸爸怎么还不回来,每次听到这个,我心里都在滴血。”说到两个儿子,杨孟兰泣不成声。

每天的医疗费用近四千元 后续治疗费仍是未知数

据刘金朝的主治医师、行唐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立刚介绍,刘金朝由于昏迷时间较长,导致排痰功能丧失,引起肺部感染。“刘金朝在医院的花费要比普通病人高很多,而且他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后续的治疗费用是多少还是未知数。”刘立刚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全力对病人进行治疗,包括对病人刚做完手术的头部进行药物保护和治疗引发的并发症。

杨孟兰告诉记者,目前,在县医院刘金朝每天的住院和医疗费用加起来近四千元,都来源于村民们几十块、几百块、几千块的接济。刘金朝虽然加入了新农合,但是医院说出院后才会办理报销结算,具体会报销多少还不清楚。

前段日子,在朋友的介绍下,杨孟兰将丈夫的情况发布在网络众筹平台“水滴筹”。10元、20元、50元、100元……很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同时,他们在各自微信、QQ等朋友圈转发杨孟兰一家的情况,并送上祝福:“我是在群里看到的,祝早日康复,渡过难关。”“人生总是那么多苦难,这两个苦命人更是如此命苦,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吧。”

“所有亲戚朋友和村民给的钱我们都在本子上详细记录着,我们还年轻,等我丈夫好了,我们会好好干活,将来把钱都还给好心人。”杨孟兰说,他们也会教育两个年幼的儿子,让他们从小养成做好事献爱心的习惯,将来也去回报好心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世界。”如果您也想伸出援助之手,为这个贫困家庭送去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请跟杨孟兰家人联系。

杨孟兰,电话:13582049864;

刘双颜,电话:13613312619

责任编辑:付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