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保定:无绿色环保标志车辆 限定区域内禁行

2017-02-13 09:5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11日12时 保定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继续施行尾号限行 今日限行4和9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王日成)2月11日,保定市政府网发布消息,决定即时发布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2月11日12:00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因此,市区机动车仍将执行尾号限行。

保定市政府网2月11日发布消息,根据河北省大气办《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和《保定市重污染天气预报会商意见》,预计2月12日至15日保定市将连续出现重污染天气。经保定市政府研究决定,即时发布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2月11日12:00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本次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随后,记者从保定市政府网查询,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期间,市区执行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具体限行措施如下:

继续执行机动车常态化每日两个尾号限行措施基础上,无绿色环保标志车辆在市区东三环、南二环、西三环、北三环(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禁行。

核定载质量0.6吨(不含)以上的货车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东二环以西、北二环以南、三丰路以北(包含以上道路)及西二环(不含)以东的市区道路。

市区主城区黄牌照货车限行绕行措施继续执行,拖拉机、农用车、燃油三轮车禁行措施继续执行。

对违反规定的车辆,公安交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新闻多一度:

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后,公众防护措施为各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可采取弹性教学,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为倡导企事业单位可根据重污染天气实际、应急强制响应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自觉停驶2003年12月31日前注册的燃油机动车。

强制性减排措施为:实施机动车限行,除各地根据实际和相关政策核准的邮政快递车、残疾人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和其他特定车辆外,城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对机动车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方式,限行20%的机动车通行,限行尾号与北京市保持一致,各市规定每日的限行时间,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加大公交运力,有条件的市可减免公交乘车费用;城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和车辆停止使用;工业企业采取降低生产负荷、停产、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在现有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基础上,最低减少3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也可采取轮流停产、限时停产、限产等方式实现应急减排目标;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生产。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