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黄骅方庄13位“乡贤”助力公益事业

2017-02-13 13:35:56 来源:沧州日报

以乡情乡愁为纽带聚贤引资

黄骅方庄13位“乡贤”助力公益事业

日前,在黄骅市黄骅镇方庄村“两委”办公室,村党支部书记刘冬青拿着红彤彤的捐款单高兴地说:“真没想到啊,村委会一倡议,这些乡贤们就为集体捐款25.2万元。”

前不久,方庄村“两委”开会讨论村里建设发展情况。“村里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如维修村‘两委’大院、安装路灯和遥控喇叭,还得去看看村里的伤残、重症及孤寡老人。”刘冬青先打开了话匣子。“但村里没有集体收入,可咋办?”有村干部提出了问题。最后,大伙儿讨论决定,以村“两委”的名义发出倡议,动员乡贤人士为家乡捐款。

倡议一发出,河北海滨建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许东兴第一个赶来村里,并捐款6.2万元。72岁的周绍忠是黄骅市泰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这位有着51年党龄的老方庄人,得知村里要兴建公益事业时,亲自把4万元捐款交给村“两委”。慢慢地,王宝昌拿着3万元来了,李鹏青拿着3万元来了,王万起、刘梦青、刘梦来、刘宝军等人各拿着1万元也来到了村委会……不到一上午,方庄村就收到13人的25.2万元捐款。

最近,方庄村召开了一次“特别扩大会议”,村干部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捐款使用情况,并准备为村里100多位伤残、重症、孤寡老人发放爱心善款10多万元。(记者刘杰通讯员文艺刘晓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