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保定:烧香祈福引燃两辆车 车主急寻目击证人

2017-02-13 14:01:05 来源:燕赵晚报

2月11日元宵节当天,保定市唐县高昌镇峪山庄村三座佛附近,两辆停放在路边的车起火烧毁。起火原因疑为烧香祈福引燃车下杂草所致,车主急寻目击证人。

网友拍摄的两段视频显示,一辆众泰白色越野车后部,和一辆广汽吉奥黑色轿车前部,被熊熊大火包围。网友称,由于火势猛烈,附近找不到水源,人们只能眼睁睁看着两辆车被大火吞噬。据被烧车辆其中一位车主介绍,当地有正月十五到三座佛烧香祈福的习俗。当日早晨他开着车到附近摆摊卖东西,因为人比较多,车就停在了较远点的路边。得知自己车着火后赶过去时,车已经被烧毁了。通过向现场的人了解,得知有一个女子在烧香时,引燃地上的草后没有及时扑灭,进而把两辆车给点着了。希望目击者能证明一下起火原因和提供责任人线索。

据当地村民称,往年三座佛附近也曾发生过烧香祈福引燃车辆事件。去冬今春保定市少雨雪,气温偏高。加上春季风多,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车主在野外停车时,应避免停在有荒草败叶的地方,以防车辆无辜被引燃。(记者 汪洋 通讯员 赵忠斌)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