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邢台

邢台曲作家创作歌曲荣登央视元宵晚会(图)

2017-02-13 14:36:58 来源:牛城晚报

井庆勋

央视元宵晚会张也演唱的歌曲《听香》曲,作者就是邢台市青年曲作家井庆勋。在北京录制时,井庆勋也参与其中。

一曲《听香》捧红音乐人井庆勋

“枝上露新蕊,春风又回头,柳絮满天飞,春水流啊流,百花也含羞香飘满园谁能留,唯有心来听声声无语解千愁……”看过中央电视台2017鸡年元宵晚会的观众一定记得,一首由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也带来的歌曲《听香》,以温婉、细腻、扣人心弦的旋律,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听香》整首歌曲清丽圆润,其中还透露着一股清逸淡雅,让人觉得优美舒展,赏心悦耳,加上炫丽的舞美灯光,成为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中的一大亮点。不过,很多人不知道,这首《听香》的曲作者就是来自邢台市音乐文学会的青年曲作家井庆勋。他也是临西县实验中学的一名音乐教师。

“去年10月中旬的时候,得知该作品被央视春晚剧组相中,因多方原因与春晚舞台‘擦肩而过’。不过幸运的是,这首作品荣登了今年央视的元宵晚会。现场,由笛、箫、箜篌、古筝、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共同演奏,让这首歌焕发了新的生命力。”井庆勋说,一开始这首《听香》只是随心创作,有感而发。没想到,这首歌后来由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也进行演唱。《听香》在北京录制时,井庆勋也参与其中。之后,这首作品迅速在网络上走红,也正因为这样,该作品被今年春晚导演杨东升发现,才有了登上央视元宵晚会舞台的机会。

“张也老师将这首歌驾驭得非常出色。她的演唱不妖不媚、流畅自然,把我想表达的都唱出来了。”井庆勋告诉记者,这首作品获得广大观众的认可与喜爱,他感到十分荣幸。“我现在心里满满都是感恩,很感谢央视,感谢央视的元宵晚会剧组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也感谢家乡的亲人朋友对我的支持和厚爱。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创作更多优秀的歌曲作品,给所有喜爱音乐的观众朋友。”井庆勋说。

目前,井庆勋是邢台作曲家中唯一一部作品登上央视元宵晚会舞台的人。

(记者张子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