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黄骅打造四级便民服务网络

2017-02-13 15:30:45 来源:沧州日报

全程代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前,黄骅行政审批局联合羊三木回族乡,创建乡、村便民服务中心,民政、社保、计生、国土等部门集中办公,打造市、县、乡、村四级便民服务网络,实现村民“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从而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最便捷的服务。

羊三木回族乡刘皮庄村村民王刚和去年因患脑出血,彻底失去劳动能力,需办理民政困难人员临时救助,按之前的要求,需要到乡里办理,这对于行动不便的王刚和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四级便民服务系统开通后,在村里的便民服务站就能办理这项业务。代办员王东升在电脑里打开《网上审批便民服务系统》,调出相关表格,经过填表、证件拍照、签字等简单程序后,王刚和的申请便从网上成功提交到了乡里,全程只用了5分钟。

为方便老百姓办理业务,四级便民服务平台系统将不断改进和完善。其中,短信通知系统上线后,群众就能随时随地知道所办事项的进展。下一步,四级便民服务系统将在黄骅各乡镇全面推开,使黄骅各村百姓都能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真正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记者齐超男通讯员孙宾凤林)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